Ran_

小号。混邪。

[霹雳乙女/恒山双剑]我与丹青两幻身①

*乙女向

*剑谪仙、剑风云

*替身

*有点病



「一」


舒龙琴心看着站在恒山之巅的人,心中大惊,她怎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冲破师尊封印?

他紧握住手中的剑,一双眼死死盯着面前之人,似乎只要她有什么不轨的动作,舒龙琴心就会将她当场诛杀。


仅仅是一眨眼,人已至眼前。

那人一手夺下舒龙琴心的兵器,一手按在他额头,一双瑰丽的金眸中尽是与那位恒山谪仙相似的淡漠,她说:“师弟,多年未见,没有长进,师尊会失望的。”

 

舒龙琴心强压住回忆深处对这位师姐的恐惧,冷笑着回道:“师尊会不会对我失望,琴心不知。琴心只知道,你冲破封印离开衡山为祸人间,师尊才会真正对你失望。我的师姐,道如归。”


一瞬,道如归掌中气劲几乎就要打下舒龙琴心的天灵,但她却收回了手。她理了理方才发怒时被气劲震乱的衣襟,化出一柄与仙羽宿一十分相似的羽扇,一摇一摆间遮住了自己的面孔,略带笑意的声音从羽扇之后传出:“师弟说笑了。师尊当年不过是担心我受伤才将我留在恒山,如今道如归出关正是为完成师尊靖玄宏愿,你说是吗?”


我信你个邪!

舒龙琴心刚想指责道如归颠倒是非、不辨黑白、包藏祸心、意图不轨,却被那金眸中的一丝冷然杀意勒住了喉咙,所有的骂声都卡在咽喉。

他突然回想起来了,为什么道如归从修为到气质都是最接近师尊的那个人,却被师尊囚禁在恒山受九天雷罚千年。


恒山剑谪仙首徒,

恒山云崖道如归,

是个疯子,清醒的疯子。


“琴心,以及……”身后传来剑风云的声音,他快步走到两人面前,先是看了眼琴心,见他并未受伤才放下心来,面对从衣着打扮到浑身气度都与剑谪仙无比相似的道如归,剑风云面露疑惑之色,“这位是……?”


舒龙琴心立马知道为什么方才道如归收手了。

诓骗风云,道如归究竟意图为何!


道如归羽扇轻摇,向剑风云微微颔首,道:“吾乃剑谪仙首徒,道如归,师尊常唤吾云崖。”


剑风云搜索片刻,发现剑谪仙的记忆中确实收过一个女童作弟子,只是之后的事便再无记忆可寻,他压下心中疑问,道:“云崖先前不在恒山?”


道如归垂眸注视着剑风云身后的轩昂剑龛,古井无波的眼中却仿佛有着惊涛骇浪。她又是一笑,这一笑让一旁的舒龙琴心一阵心惊胆战,“师尊让我闭关,等待承接靖玄天命之人前来。观你身后轩昂剑龛,我便知,我等到你了,风云。”


这“风云”二字,说得云淡风轻,却又让剑风云恍惚,他好像又站在了剑谪仙的面前,听着他一点一点讲述这自己的宏愿。太过熟悉的感觉,让剑风云不自主地想要相信道如归,他道:“之后江湖奔波,便多有劳烦云崖了。”


“这是我该做的。风云不必挂碍。”道如归羽扇轻转,掩盖所有思绪,沉默片刻之后,她伸出了手,轻轻搭在剑风云的肩头。


舒龙琴心几乎是顶着道如归的视线,将剑风云拉开护在身后。当年因为他的疏忽,没有守住师尊,被这个疯子得逞,如今舒龙琴心绝不容许道如归再祸害剑风云这个好孩子!


满口谎言的疯子!


“琴心?”剑风云疑惑,这对师姐弟之间的关系实在微妙。


舒龙琴心刚想说什么,却被道如归直接打断,“原来如此,师弟你仍在怪我。”


什么?!

舒龙琴心惊了!


“当年确实是我之过。我只是……”道如归垂着眼眸,嘴角泛起一丝苦笑,手中的羽扇停了,她注视着剑风云与轩昂剑龛,淡漠的眼中此刻满是悲伤,“……太过担心师尊了。若当时我出关协助师尊,或许一切都会不一样。可惜,没有如果。”

道如归叹息一声,望向剑风云,轻声说:“很累吧,将苍生扛在肩头。放心,如今有我……和师弟在,风云,偶尔休息片刻也是可以的。”


“云崖一片赤忱之心,剑风云甚是感念。”剑风云感受道她话语中深情,也放下戒心,越过了舒龙琴心站到道如归面前,认真道:“有云崖琴心你们如此关心我,剑风云何其有幸。”


我听你在鬼扯!

风云!麦要相信她!

这是苦肉计!她在骗你!


舒龙琴心眼睁睁看着自家孩子傻乎乎地凑上去,甚至想要安慰那个十句话没有一句是真话的道如归,恨不得立刻把剑风云拉到远离道如归的天涯海角,但仅仅是道如归的一个眼神,他就停住了。


道如归的手停在了剑风云额头,她一边摸着少年的头,一边将轻描淡写的一瞥投向师弟。


舒龙琴心咬牙切齿,这是在威胁他!


该死!

道如归,我早晚要代师尊揭露你的真面目!




「二」


与道如归相处,总给剑风云一种莫名奇怪的感觉。道如归实在是太像剑谪仙了,相似的金白长衫,相似的繁复高冠,相似的眉眼神色,甚至是相似的习惯……若说一处两处,还能说是剑谪仙潜移默化影响了自己的弟子,可如此相似,实在太过诡异。


在又一次见到道如归险些被误认为女装的剑谪仙后,剑风云心中的疑惑达到了顶峰。


就在剑风云纠结是直接询问道如归,还是私下询问琴心之时,月无缺的一句话让他茅塞顿开,找到了关窍。


“呵,不过一个拙劣的模仿者,也想成为剑谪仙?”


模仿。

是了,只有这个解释。

道如归一直都在模仿剑谪仙。

可是为什么道如归要模仿剑谪仙呢?

剑风云眨眨眼,他似乎有了想法。


准备前往一取轩昂剑龛之前,剑风云将道如归拉到一边,神色有些纠结,他说:“云崖,我不是剑谪仙,虽然我继承了剑谪仙仙元,但是我始终是剑风云……”说到一半,他似是有些不忍,“……剑谪仙早已离去,还请你节哀,早日走出来。”


道如归摇着羽扇的手渐渐停了下来,她专注地看着剑风云,那眼中沉甸甸的情绪,让剑风云觉得自己实在是个残忍的人,竟然如此血淋淋揭开道如归的伤心事,他硬着头皮说下去:“我想剑谪仙也希望你做回自己,而不是通过模仿或者透过我去怀念一个已经不会再回来的人。”


剑风云甚至不敢看那双金色的眼眸,他怕其中太过沉重的悲伤将自己淹没。


许久没有回应,剑风云心中忐忑。自己恐怕真是做了一回大恶人,只希望日后云崖莫要怪罪啊。


终于,剑风云听见很轻的一声笑,这笑声转瞬即逝,短暂地让他以为是个幻觉。紧接着,是道如归的叹息,“风云竟是这样想的吗?”


剑风云下意识点头。


“那以后,在你的面前,道如归就只是那个最真实的道如归。”


此时,剑风云还不知道他将面对什么,只是很高兴自己为道如归解开了一个心结。



「零」


“师尊,你以为入涅槃之境,就能甩开我吗?还是觉得将我关在恒山我就会改正?

哈,杀伐果断的师尊却对自己的弟子有着如此天真的期盼,不得不说师尊你真是可爱。

那我如果不顺你的愿,岂不是太不近人情了?”


“放心,师尊。毕竟,云崖是最听你话的,不是吗?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