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n_

小号。混邪。

[霹雳/部分群像]红楼笔谈(其一)

*一些些八卦

*没有(其二)

*cp都是谣传

*人太多了,tag打不下




笔谈者,昔人退居山林,与二三好友相交,畅所欲言,付诸笔砚。而今天下靖平,苦境侠女闲来无事结伴游春交友,相互之间交流近来所发生的各种趣事,再由一人编纂成册,是为《红楼》。当然,假若尽是一些正经史料那实在无趣,不能记载尘世风雅,实在辜负了笔记的趣味。


洛神红尘雪,这场刀马红颜之宴的主办方,地点就在她家——倚晴江山楼。


蓬瀛小三仙之一小水仙,本次笔谈的主要绘师,所有的拜帖皆是她所绘。


鹭泊雪庭西窗月,本次笔谈的主笔之一,收到邀请后她立刻肝诗赋若干相赠。


芙蓉铸客雨霖铃,号称全苦境最能磕的人,普天之下没有她一双慧眼看不出的猫腻。


当然,还有两位重量级贵宾。



“小水仙,怎不见梦丹青先生?”杯酒过后,芙女捧着微红的脸颊问道。她今日前来还特地带着几本非笔寻常的名作,想着见到梦丹青本人正好讨要一个签名,如果能有太太签绘就更好了!芙女一边安抚着少女雀跃的心思,一边环顾四周,却没见到梦丹青,心下奇怪便寻了梦丹青的弟子小水仙询问。


这边小水仙方才落笔,一副英姿飒爽的美人论枪图跃然纸上,西窗月与红尘雪笑着为此画题字。忽闻芙女提问,小水仙匆匆收了笔,思索道:“师尊吗?他今日说是前往永旭之巅访友了。”


许是刚刚收笔太急,小水仙脸上也被溅上了一滴墨,西窗月取了一块帕子沾了些水,轻轻为小水仙擦干净脸上的墨迹。她也疑惑起来,“非笔寻常日前传讯还表示十分期待此次聚会,为何突然要去访友?”


小水仙任鹭君为她擦干墨迹,轻轻捻起一块桂花糕,顾盼神飞,“哈,鹭君才可知,风云儿误把师尊的画作带上了恒山,又恰好撞上了玉川先生。至于这画作的内容嘛……”


话语未尽,在场众人都已明白。洛神端来一壶新茶,掩口轻笑,“非笔寻常这怕不是去访友,而是避难。”


避的还是情感败露恼羞成怒的玉枢丹桂、以及可能想要说教一下不要带坏他幼弟的剑谪仙。红尘雪心想:玉枢天雷,剑中谪仙,确实该避一避。何况前往永旭之巅,说不定过些日子又有非笔寻常大作观赏了。


“是啊。”小水仙给芙女递了杯茶醒醒酒,道,“小芙你是没见着,我来之前,风云儿抱头躲进麒麟阁,呜呜哇哇了半天,琴狐并鹿先生一起哄了半天都没哄好。”虽然这只小狮子毛色褪了,但是垂着头趴在桌子上生无可恋的样子实在是可爱。


小水仙灵感乍现,快步回到案前,信手几笔,一只毛茸茸的小白狮软趴趴蹲在山石之后,而山石前是一株张牙舞爪的丹桂树和默然树下的轩昂剑龛。


芙女酒稍醒,见到此画当即拍手称妙,“小水仙,实在可爱!不知本芙女有生之年能否见到与此画相配的……”话未完,芙女一双眼睛往洛神与鹭君身上瞟。


“嗯?练习生发讯说义父近日将归,我诸事缠身啊。”红尘雪顾左右而言他。


“咳咳,小水仙与我说说鹿狐两人近况,我与他二人也许久未见了。”鹭君转移话题。


小水仙笑说:“哎呀,琴狐与鹿先生也就与寻常一样。平日打情骂俏,啊,我是说相互斗嘴,一起投喂芈麒麟,顺便安慰安慰风云儿。”她话锋一转,倒是直指芙女,“小芙,近来你又有什么趣事说来与我们听听?”


被问到这,芙女可是突然来劲了。她双目迸发出异样的光彩,神秘兮兮地说,“你们知道猂族的荒禘想要追求剑风云吗?”


小水仙停笔:哇哦。

西窗月扇止:哇哦。

红尘雪回身:哇哦。


“哈,这就是本芙女的独家情报了。”芙女笑眯眯压低了声音,“你们以为为什么最近恒山谪仙、玉川先生都把剑风云看得死死的?还不是有一日被撞见荒禘单膝跪在剑风云面前。你们说说,单膝跪地,这不是求婚是什么?”


嘶——

小水仙倒吸一口凉气。

西窗月和红尘雪一人掏出一本小册子,提起笔来。


“可是我听说荒禘与同出明脉的明脉原皇和凤翥关系甚密……”一瓜未平,红尘雪又抛出一个新瓜。


小水仙喝口水压压惊,道:“和凤翥难道不是与癒者并称癒和双者?不是说他们有一对双生子?”


还有孩子?这回轮到芙女震惊了,居然还有本芙女没有吃到的瓜?


此时,鹭君施然而来,再度抛下一瓜,“嗯?为何我只见癒者身边有一个与荒禘面容相似的青年?而且……”


西窗月悠然喝一口茶,继续道:“欲天九宸藐烽云似是对癒者十分执着。”


哇哦。精彩。

红尘雪心想:这期笔谈内容十分劲爆,不错。


“咦?花君呢?”芙女忽然发现本次聚会最重要的大咖不见了。


小水仙回忆道,“步夫人方才见我所绘的画作,便笑着往恒山去了。”


恒山?回忆起花君种种过往,芙女觉得自己悟了。


花君这是,去磕代餐了?


而在恒山脚下,花君一身芳菲,笑语盈盈,举目望向这座世外之山,视线却落向缥缈的虚空,那里有一座山、一口炉鼎、一个人。


“恒山剑谪仙,哈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